close

關於凍豆腐…

前二天還蠻冷的…來店點火鍋套餐的客人也不少,本店的火鍋套餐,菜盤的食材就兩大類,葉菜類蔬菜跟根莖類蔬菜和蕈菇類,沒有任何一種的素料,唯一要算是加工品的食材,就是白豆腐和凍豆腐還有豆皮吧?

這一個星期,只要有熟客點火鍋,我又剛好有出現在外場,很多熟客就會問我,你凍豆腐是買那一家的?我回答:我自已做的~! 反問客人為何問這問題?他回答說:最近新聞說市售的凍豆腐防腐劑都超標,問我有沒在看新聞啊?

最近電視打開看新聞台,不是看到小英就是小馬,對政治無感的我,聽音樂較實在~!!

客人都不相信是我自已做的,他們不是不相信我會做,而是不相信我有時間做?


要做凍豆腐我是用傳統的板豆腐來做,嫩豆腐我做過,完成後,自己吃過的感想…覺的吸附湯汁的效果不好~!!。 

切適當的大小,放到可儲水的盤內。 

加滿開水…然後就可進冷凍庫了,為了節省時間,我就不等這盤結凍後再拍照了…… 

這盤是前兩天,做豆腐鑲肉,剩下幾塊板豆腐,我順便把它做成凍豆腐…… 

只要是豆腐完全結凍後,退冰後,豆腐裏的蜂巢狀的效果就會很明顯……吸附湯汁的效果就會很好~!!  




前一陣子,當塑化劑風暴炒的沸沸揚揚時,去到販賣食材的店家,說真的:食品檢驗的A4單子,比陳列在架上的東西還多啦~!!

在剛開始,自已都會對自已要製作做黑胡椒醬,蘑菇醬,義大利醬,泰式酸辣醬,凍豆腐時,只要那時廚房裏還有其他事情還要忙時,心裏都會覺的,買罐現成的醬料或買包現成的凍豆腐來用,只要是素的不就得了?

但是,經過這幾天那些客人的詢問,自己回答客人後心裏那種踏實的感覺,讓我覺的當初的堅持是對的~!!  

廚房裏的人…與您分享~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6號廚房素食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